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外資源連結

1
一鍵搜尋全台公立圖書館館藏電子書,只要輸入ISBN碼、書名、關鍵字、作者,就可以找到全台公立圖書館電子書館藏。同時附有各大公立圖書館線上辦理借閱證的網址。真是閱讀學習的好幫手。
2
「公共圖書館圖書資源共享服務平台」為整合各資源中心及各縣市公共圖書館服務申請、館藏資源、流通與管理作業。凡持有加入此平台會員圖書館借閱證之民眾即可上網申請跨館借閱服務,不需重複申請借閱證。
3
國家圖書館特設立「公共圖書館區域資源中心電影院」,平台內有百部以上普遍級與保護級寓教於樂的電影,讓您隨時隨地只要擁有公立圖書館帳號及網路,觀看平台內的所有影片。每月皆有固定新片上線,是國家圖書館提供給社會的新媒體平台應用服務。
4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提供超過百門專業線上課程,橫跨五大領域,包含人工智慧、資料科學、智慧聯網、智慧內容與數位行銷。並建立完整課程指引,使不同背景程度的學生皆能獲得適性化學習。多數課程包含能力檢核機制,通過課程測驗即可獲取線上證書。
5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為培養產業所需國際人才,協助我國學生向國際發展、累積國際軟實力,並提供各國外籍學生各種台灣學習資源,將陸續創建包含數位技能、軟實力、文化理解等以英語授課之線上課程。
6
國立台灣圖書館視障資料中心為全國視障專責圖書館。供應視障者讀物,並提供視障資料流通借閱。本系統有實體版與電子書版的點字書、有聲書、手語書、雙視圖書、視聽資料,提供身心障礙讀者線上申請查詢與借閱。
7
教育部為營造正向的家人關係、健全的家庭功能,以提升個人與家庭福祉。提供家庭教育相關主題電子書及參考數據與社會資源,供社會大眾參考、閱讀。